↑ 封面by橘子


隐身中啦,偶尔会浮一下

还是糖

#万圣节的后续#

@Mario-Boom M桑家的青苹果和Jalis#

#有路人和医生出现(戏份还不少)#

#所以如果戳到雷点的话请尽快红叉逃生_(:зゝ∠)_#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Jalis——!”青苹果敲了敲Jalis的房间门,手中抱着的箱子因为她的动作而晃动了几下,箱子内的物体撞击着箱内壁,发出“哗哗”的声响。

  等了一会,什么都没有发生,面前的房门仍是紧闭着的。少女踮起脚尖,眯起一只眼从猫眼向房里看——和平时一样,完全看不清里面的东西。她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做出这样没什么意义的动作,上次被Jalis看见了,他直捂着嘴笑得肩膀发颤。青苹果后退了一步,低头看着箱子,掂了掂随即抱紧了它,转身向走廊最尽头的办公室跑去。

  “Ja—li—s—!”

  “吵死了!干嘛?!”Jalis从门口伸出头,满脸不耐烦地对青苹果叫着。

  “诶我就知道你在这。”青苹果笑着走进了办公室,左手抱着箱子,右手向办公室里的两位挥了挥“早上好医生!早安Luren。”

  “早安,青苹果。”Luren把刚盛好温开水的玻璃杯递给青苹果,医生微笑着点点头,指了指青苹果身旁的椅子,示意她坐下。

  Jalis缩回身子,双手抱臂坐在沙发上,等青苹果喝完水,把空了的玻璃杯放在桌上后,开口问道:“有什么事啊?”

  “哦。”青苹果跳下椅子,走到Jalis面前,把怀里的箱子小心地放在茶几上。“这个,万圣节的礼物。”

  “嗯?万圣节已经过了啊,这是你的收获?”Jalis凑近茶几,伸手拉过箱子慢慢的掀开箱盖。

  “ 是啊。”

 “……你这是在向我炫耀吗?”Jalis看着满满一箱的糖果,表情复杂地看着青苹果。

  “没有啊,万圣节到时候你不是因为绷着脸,别人递给你你也没接过,结果什么也没带回来嘛,我想我们是伙伴,就拿来一起分享了,其实糖还蛮好吃的。”

  青苹果见Jalis已经开始翻找箱子里的糖果,便转头观察起办公桌上那盆长势喜人的多肉来。

  “谁说我没有的?晚上回来到时候医生也给了我一些啊,切啦还不是你硬拽我出去,拼力气又拼不过你,明知道我不喜欢万圣节……”箱子里的东西差不多被Jalis从下至上翻了个遍,另一边的青苹果饶有兴趣地跟医生聊起了多肉的种植方法,暂时没有做的Luren站在Jalis旁边,好奇地望着箱子里的东西。

  “啊,那个……”

  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五彩斑斓的糖果堆中蓦地出现了一角素白,拇指与食指相触拈起那一角,轻轻一提,是一张5寸的白纸,右下角用红笔标注着日期,是今年的10月31日,旋转到另一面。原来是一张照片。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噗——”

  “好可爱啊!”

  照片上的女孩脸上轻扬着温和的笑意,穿着经典的蓝黄泡泡袖公主裙,乌黑亮丽的头发上戴着漂亮的红丝绸发卡,双手握着一个苹果,鲜艳的红色几乎要从指缝间迸溅出来。无论是样貌还是神情,都像极了童话里那位等待白马王子的公主。然而背景却没有木屋和草地——而是一个女孩子的房间,一下子把人从幻想中拉回现实。

  青苹果接过Luren递过来的照片,旁边的医生举起手中的杯子,抿了一口咖啡,低下头看了一眼照片,说道:“挺适合你的,万圣节的服装本来选择的是这件吧?”

  见青苹果点了点头,Luren紧接上话"诶那为什么不选择这个了?"

  “嗯……原因我也不清楚,可能只是一时的心血来潮?”

  “我还是觉得你那天穿的更好看一点啦。”从洗手间出来的Jalis瞥了一眼青苹果手上的照片,撇着嘴走到医生身旁。

  “青苹果万圣节那天穿的服饰是怎样的?我都没见到她!”Luren惋惜的叹了口气,转身向Jalis看去,眼睛里满是好奇的光芒。

  “呃……”所有的视线都集中到Jalis的身上,那些视线所带的情感不一,让Jalis感到了巨大的压力。

  “……不记得了!”

  “啊——好吧。”

  青苹果跑去安慰着Luren,和她一起坐在另一边聊起自己当天的服装和一些女孩子的话题,医生坐回办公椅,开始整理资料。

  随着视线的转移,那些压力也消失殆尽了,Jalis默默地松了一口气,走到医生背后的书架上开始寻找感兴趣的书籍。除非特地说明,其他的书都是可以随意观看的。

  指尖在书脊上划过,Jalis偏过头心虚地看了看青苹果,噢他可没有说谎,他真的不记得青苹果那天的装扮到底是什么了,但脑内记忆中的感情告诉他,那天的青苹果……很可爱。

  “Jalis?你在那里发什么呆啊?还有那个糖果你还没选呢!”似乎注意到Jalis的不对劲,青苹果回过头,对保持着举手动作,想短路一般的Jalis喊道。

  “……啊?糖果我才不要吃呢 ,甜得掉牙。”Jalis的手顿了一下,像掩饰慌乱似的,立即从面前拿下一本书,坐在椅子上准备阅读。

  “那我给你找个不是非常甜的糖。”青苹果走向箱子,在糖果堆里翻找了一下,扔给Jalis一个银色包装纸的糖。Jalis接过,打开包装纸之后是个水晶般的绿色硬糖。

  “你确定这个不太甜?”

  “大概吧。”

  Jalis拈起那颗糖,举起来左右看了看,就是没下嘴。青苹果见状把照片放回箱子里,抖了几抖,照片又重新被埋没在糖堆里。

  “真的不吃啊?”

  “不吃。”

  “哦。”青苹果把箱盖重新合上,抱起箱子,走到门口。

  “那我走了哦,医生再见,Luren待会我们再聊,Jalis别忘了待会还要去训练啊。”

  “好。”医生和Luren向青苹果挥了挥手

  “知道了。”

  目送青苹果离开,Jalis又重新观察起手中的绿色硬糖,在阳光的作用下隐隐闪着光,似乎还有一丝某种水果的味道。

  “应该会很好吃的,尝尝看吧。”

  “要不,Luren你——”

  “别!肯定要你自己吃啦!”

  吃就吃吧!Jalis把糖果扔进嘴里,不一会糖便融化在口腔里。

  “是什么味道的?”

  “唔……青苹果味…大概…”

  “诶——”Luren有些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。

  “医生!这本书我先借走了下午还你再见!”Jalis几乎是冲着出的办公室门。

  Luren走到走廊,看着楼下Jalis匆匆的背影,刚一转身就看到帮忙去购买日常用品的Other从楼梯拐角处走过来,满脸疑惑的样子。

  “刚才我向Jalis打招呼,他没应我诶,好像脸很红的样子,他怎么了?”

  “Jalis吃了一颗糖。”收拾好文件的医生端着咖啡从屋里走出来,笑着对Other说道。

 “啊?糖?什么糖?”

  "青苹果味的糖。"

   Luren轻捂着嘴笑出了声“这两个笨蛋。”

  。

  。

  。

  “阿嚏!谁在说我坏话!肯定是那衰丫头!……该死怎么是本介绍咖啡的书?!算了,貌似她挺喜欢喝咖啡的样子,选一种送给她好了,就当回礼,感谢她…的糖果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——

Luren=路人  Other=另一个(路人) 嗯!起名就是这么随便!

还有四篇文债要还啊_(:зゝ∠)_只有星期六才能码字……我又打字这么慢……天啊可能那篇剧情文只能等下周了……对不起!_(:зゝ∠)_

评论(10)
热度(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唔唔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