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 封面by橘子


隐身中啦,偶尔会浮一下

[百日王喻][Day 86] 梦

#对不起我到现在才填坑QAQ好几个月都不能碰电脑#

#给 @廑以此辰。 的点文,QAQ我很努力地写长了,求原谅_(:з」∠)_#

#原则上是王喻,但本文中无明显倾向,人物或许会OOC,所以慎入。#


  梦

    耳边充斥着喧闹的嘈杂声,似乎还有小孩子兴奋的叫喊。‘什么时候睡着的……?’喻文州皱着眉抬起手揉了揉眼,长时间挨着坐椅使他的腰在恢复意识后立刻发出酸痛的信号。下意识地挺直了腰,微微向前倾了一下,盖在喻文州身上的风衣就随着这个小动作滑落了下来.

    ”醒了吗?“

    ”王队?“

    喻文州拿起落在膝盖上的衣服,转头看向身旁的男人。王杰希双眼直视者前方,抱臂坐着,上衣只穿了一件白色的衬衫,黑色的领带打的高高的,即使凌冽的秋风吹乱了他的额发,也掩不住这幅认真严谨的模样。夕阳的余光描摹着他的身量,像镀了一层金边。看起来暖洋洋的,并没有很冷。

    ”谢谢,穿上吧,小心着凉。“喻文州看了手中的衣服一眼,笑着递给了王杰希。 

    ”秋天了啊,现在是傍晚。这里是游乐场?“ 

    ”嗯,好像是个晚上才开放的游乐场,现在人越来越多了。“周围的休闲椅都坐有了人,人群像潮水般慢慢涌来,有些麻烦。王杰希回过头,发现喻文州也在看他。

    ”……怎么了?“

    ”腰带没有金属扣,需要我帮你系吗?“

    ”……“

    ”试一下,不会系成蝴蝶结的,放心。“

    喻文州走到王杰希背后,轻拉过两条腰带,把它长的一边压着短的一边,绕一下短的带子,拉紧,再把带子对折,然后把长的从短的下面绕上来,长的打个折,最后把打好的折从短做成的圈中穿出来,整理一下。

    ”好了。“

    ”……有点像尾巴。“

    ”那要我试另一种系法吗?“

    ”不用了,这样就好,走吧。“

    王杰希带着喻文州向前走着,至于要去哪儿,喻文州没问,王杰希就没有说。或许是有些冷,也或许是有点冷场,王杰希放慢脚步,与喻文州并排同行后开口问道:”冷吗?你穿的比我少,而且在南方应该不习惯寒冷吧?“

    ”没事,其实在南方的秋天和冬天,室内比室外冷多了,因为一般家里不会装暖气,又比较潮湿,不过也没有那么冷。至少很少接近到零下的摄氏度……到了。“

    喻文州停下脚步,王杰希抬起头,映入眼中的是一张熟褐色底的招牌,上面画着两杯咖啡,旁边是两个方正兰亭粗黑字体的”热饮“,除此之外,什么都没有。毫无特色……不,应该是别致过头了。

    ”你怎么知道我要去这?“

    ”刚刚你穿衣服的时候,四处看了下。好了,快进去吧。“

    喻文州推开店门,一股暖流率先表示欢迎,萦绕在他们身旁,王杰希呼了口气,被冷风折磨的身躯终于可以恢复些了。坐下的时候,王杰希瞥见喻文州搓了搓手背‘果然还是觉得冷吧。’王杰希拿起甜点单,想着想着,居然发起了呆。

    ”王队?…………王杰希?“

    ”……嗯?“

    ”你想吃什么?“

    ”啊,随你。“

    ”那,来两杯芝麻糊。“喻文州抬起头对服务员说道,服务员收回菜单,”请稍等。“

    ”王队吃过芝麻糊吗?“喻文州摆弄着刚才服务员拿过来的,说是今天老板生日,赠送给今天每位客人的毛绒小熊。

    ”吃过,味道还不错,看喻队这么轻车熟路的样子,这里的芝麻糊一定很好吃。“

    ”这家店我其实是第一次来,不过看内部装横很像以前我和少天经常去的那家店,不知道味道是不是一样好。“

    服务员很快端上了两杯热气腾腾的芝麻糊,散发着黑芝麻的香气,的确能勾起人对它的食欲,两个人默默吃下了属于自己的那份。

    一餐毕。两人付了钱离开了热饮店。随着月亮高度的变化,温度越来越低了,就连呼出的空气也化成一小团水雾。但,到此地游玩的人并没有抱怨冷,他们沉浸在游玩的快乐中,或是大笑,或是尖叫,或是对同伴好友不停地描述某个娱乐设施是多么有趣等,来表达他们在白天未能释放出的情感。旋转木马发出轻快的音调。旁边是围满了小孩子的贩卖荧光棒和小灯笼的小店,远处的摩天轮闪着五彩缤纷的光,路灯一直延伸似乎没有尽头。整个游乐场灯火辉煌。

    ”不试着玩一下吗?口袋里应该会有游玩劵。“王杰希指着身旁的跳楼机说道。

    ”不了,如果王队想的话,我可以在旁边等你。“喻文州的眼神在王杰希的脸上停留了一瞬,随即转移到其他地方去了。

    两人缄口不语地走了一会,从海盗船上传出的尖叫一下子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寂静。喻文州”噗嗤“一声笑了出来,他回过头对王杰希说:”王队,你认为这是个梦吗?“ 

    ”或许吧。“王杰希放在口袋中的手捏了捏口袋里的小熊。

    ”现实中的我们会睡了多久?“

    ”也许只有一晚上,梦的长短其实是取决于记住了多少。“

    两个人似乎都心照不宣地认为这是个梦境。

    走了一圈,又回到了起点———那张休闲椅。

    ”梦要醒了吗?“喻文州看着那张休闲椅说道。

    ”应该吧。“

    王杰希和喻文州都坐上了那张休闲椅。

    等了一会,喻文州开口说道:

    ”王队,这件浅棕色的风衣挺适合你的。“

    ”是吗。“王杰希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

    天亮了。



  end


评论(4)
热度(13)
©唔唔唔 | Powered by LOFTER